推动乡村振兴 枣庄市委组织部到莱西市南墅镇学习工作经验

2018-05-22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郑海晶)5月21日上午,枣庄市委组织部远程教育中心吴振科长一行到莱西市南墅镇青山社区就村庄联村党支部相关情况进行采访拍摄,南墅镇人大主席宋秀玲全程陪同。

  南墅镇青山社区党委书记仇清涛、青山山后芝下上店联村党支部书记吕好强、镇组织办工作人员以及相关党员群众参与拍摄,就“村庄党组织联合的初衷、采取形式;联合前后在党组织发挥作用、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生活水平改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带来了哪些变化;党组织联合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等逐条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

  南墅镇根据部分村庄党支部成员缺失,党支部书记无合适人选,个别党支部软弱涣散等问题,经过镇党委全面分析研判,决定将部分村庄党支部联合起来,并成立联村党支部。旨在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并下大力气为联村党支部选优配强党支部成员。联村党支部实行“一个坚持,三个统一,三个不变,三个独立”原则,即联合村庄坚持党组织的领导,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统一落实;行政村行政区域不变、村民自治不变、集体资产产权不变;在村级财务上独立建账、独立核算、独立管理。通过党建引领,更好地把群众组织起来,激活并提升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机制,以组织振兴坚实有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