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莱西 “寻味沽河”第一届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8-05-18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天宇

今日上午,“寻味沽河”第一届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在莱西市山后人家生态园盛大开幕。

本届旅游文化节主题为“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乐在莱西,‘寻味沽河’”。

 精彩秧歌表演 。

 精彩秧歌表演 。

山后人家特色蔬果。

山后人家特色蔬果。

垂涎欲滴的山后葡萄。

黑岚埠茄子。

市民与游客排队体验特色冰激凌。

现场厨艺比拼。

    大众网青岛5月18日讯(记者 毕天宇)今日上午,2018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暨“寻味沽河”第一届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山后人家生态园举行,青岛市旅游协会、青岛市厨艺研究会、青岛市乡村振兴工作队、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市农业局、市文广新局及沽河街道的主要负责人、青岛山后人家生态园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相关旅游企业负责人、沽河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第一书记”、机关干部、村庄干部、双管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美食、民俗文化爱好者等。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全域旅游,美好生活;乐在莱西,“寻味沽河”。由莱西市沽河街道办事处主办,欣和味达美调味品有限公司 、山后人家生态园协办。活动现场举办一系列活动:名家厨师亮相,厨艺展示;特色面点、农产品、休闲食品展示;秧歌、广场舞表演;艺术家现场作画;油菜花海观赏。另外,5月18日举行番茄采摘节,5月22日举行山后民俗文化节,5月中旬截止至6月举行沽河美食评选,6月中旬举行沽河美味发布会。

  沽河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宏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挖掘沽河街道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借力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建设一条休闲旅游与现代农业同步提升的绿色长廊,重点在大沽河及209沿线村庄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新村,充分展示沽河的独特风采,让更多的朋友了解沽河,走近沽河,欣赏沽河美丽的自然风光,感受沽河浓厚纯朴的民俗民风,体验沽河创新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全力塑造“乐在莱西·休闲沽河”旅游品牌形象。

  大众网记者获悉,莱西市沽河街道旅游发展基础好,依托大沽河生态资源的自然优势与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紧紧围绕莱西市委市政府“1+5+4”发展战略,以推进生态沽河、休闲小镇建设为抓手,按照旅游促农、旅游带农、旅游活农、旅游富农的思路,着力推动整个旅游工作提档升级。

  莱西市河街道荣获“山东省环境优美小城镇”;西沙埠遗址被列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化保护单位。2015年沽河休闲农业示范园入选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2016年,沽河街道办事处创建山东省旅游强镇;2017年创建青岛市旅游特色镇、获批青岛市“休闲小镇”荣誉称号,共有山后人家、花岭农创园、神岭休闲谷、曲家庄葡萄等休闲旅游园区12个。其中国家3A级旅游景区2处、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6处,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1处。

  2018年,沽河街道统筹辖区内工农业园区等16个单位,创建沽河休闲旅游联盟,着力打造“乐在莱西 休闲沽河”的旅游品牌。

  市民朋友自驾游沽河街道可以这样玩---

  A:山后韭菜生态休闲农业园(果蔬采摘、拓展游戏、DIY农家宴)+白鹭湖温泉度假区(晚宴、泡温泉、住宿)

  B:花岭农创园(草莓采摘、时令果蔬采摘、蒸汽小火车,农家宴)+曲家庄葡萄庄园(葡萄采摘、农家宴)+白鹭湖温泉度假区(晚宴、泡温泉、住宿)

  C: 沽河游乐园(滑沙,骑马,碰碰车,旋转木马,水上乐园,农家宴)+神岭休闲谷(桑葚采摘、垂钓、农家宴)+坤旭华东中药材博览城(辨识中药材,面诊品尝养生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