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河头店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2018-04-20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4月20日讯(记者 王金玉)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营造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17日-18日,莱西市河头店镇中学党总支连续两次召开校园长参加的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镇长孙强和主席王彦波亲自出席会议,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18日下午,各中小学和幼儿园统一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活动。    

  记者了解到,各学校层层召开会议布置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工作,强调此项工作的重要性,落实一岗三责责任体系,在校内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制定和完善了应急预案,明确了责任人和具体巡查时间、地点。

  各班级分别对学生进行了专题教育,组织学生开展反校园欺凌主题班会和大讨论活动,帮助学生充分认识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性,掌握必要的预防和应对知识技能;各班针对实际情况,以“和谐校园”为主题,通过与学生谈心、交流,班主任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排查出学生之间的一些小矛盾、小纠纷,分别进行建档和矛盾化解,融洽了学生之间关系,有利于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

  同时,学校借助家长微信群进行宣传,倡导家长积极参与进来,细心观察自己的孩子,防范欺凌和被欺凌事件发生,一旦发现异常,及时与学校联系,合理妥善处理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促进孩子身心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