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盗窃10万余元财物 莱西警方一天将其抓获

2018-04-20 08: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警方追回的被盗车。

  

  盛某某被警方抓获。

  

  盛某某在指认作案现场。

  大众网青岛4月20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宋学友)平度一男子因苦于没钱花销,打起自家“哥哥”的歪主意,凭借熟悉情况的优势,偷走“哥哥”店里一辆新车及车钥匙等财物。警方在接到当事人报警后,展开案件侦破工作,仅一天多时间将该男子抓获,追回被盗车辆。经审讯,盛某某对盗窃轿车1辆、车钥匙1串、加油卡17张、车牌照2副等物品,涉案总价值达1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盛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物品也已全部追回,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4月14上午,莱西市公安局梅花山派出所接到辖区一车行报警称:车行丢失一辆新车和多把车钥匙等物品。接到报警后,梅花山派出所会同刑侦大队展开调查工作。民警根据现场勘察情况判断,嫌疑人应该是先进入车行内部,找到多把车钥匙,打开其中一辆停放在门口的样品新车,将车辆开走。掌握初步情况后,民警决定以车找人,围绕车辆行驶方向展开视频追踪,通过大量的视频接力查找,民警发现车辆驶往招远方向。随后,民警转战招远市继续展开追踪,4月15日中午,民警在一网吧内成功将嫌疑人盛某某(男,20岁,平度人)抓获。

  后经审查得知,盛某某因一时“手头紧”,产生到“哥哥”(盛某某继母的儿子)车行偷车卖的邪念,其于4月13日晚22时许,窜至车行处,采取爬墙入院、破窗入室的手段,进入到车行内部偷出多把车钥匙、加油卡、车牌等物品,到车行门口用钥匙尝试打开停放的样品车,在打开并启动了其中一辆车后,驾车逃到了招远市藏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