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府办公厅一行赴莱西店埠镇走访调研帮扶工作

2018-04-17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青岛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市水利局副局长苟新诗,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单丽等一行13人到莱西市店埠镇走访调研。

  

  卞建平秘书长实地走访宋村,了解宋村村庄帮扶和“宋小黄”白菜品牌建设情况,听取第一书记王玉峰的帮扶工作情况汇报。

  

  青岛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一行实地调研现场。

  

  店埠镇宋村讲习所。

  

  店埠镇宋村书屋。

  

  “宋小黄”品牌白菜种植基地。

  

  “宋小黄”白菜宣传条幅。

  大众网青岛4月17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王丽珠)为进一步推进对口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队联镇帮村工作,4月14日,青岛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市水利局副局长苟新诗,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单丽等一行13人到莱西市店埠镇走访调研。先后调研查看了第一书记所在宋村的村容村貌改善情况,“宋小黄”白菜品牌建设情况,第一书记招商引进的德邦门窗项目情况,店埠镇航空文化小镇建设情况。莱西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店埠镇党委书记张代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秀磊,宋村第一书记王玉峰陪同。

  卞建平秘书长实地走访宋村,了解宋村村庄帮扶和“宋小黄”白菜品牌建设情况,听取第一书记王玉峰的帮扶工作情况汇报,王玉峰汇报,“自去年9月份进驻以来,通过多次实地调研走村入户,制定了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帮扶工作方案。不仅从村容村貌整治和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入手,更将乡村振兴战略与村庄实际情况相结合,变‘输血’为‘造血’,针对宋村小棵黄心白菜这一特色农产品,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多次开会深入讨论、外出考察,并达成了发展壮大大白菜产业的共识,打造了‘宋小黄’蔬菜品牌,获得了青岛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土壤水质采样的数据支持,与山东四海绿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建立了线上线下零售新模式,创造就业岗位吸收老弱病残群让农民致富村集体增收,激发经济薄弱村的内生动力。”

  随后在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就如何推进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工作座谈中,村党支部书记崔敬理表示:“村两委将坚定信心,打响‘宋小黄’品牌,以更有力的举措,更精细的工作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产业兴旺之路。”卞建平秘书长给予肯定,表示将继续支持帮扶工作,促进店埠镇持续、协调发展。

  随后卞建平秘书长一行人来到店埠工业园,查看了德邦门窗项目用地建设情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秀磊介绍德邦环保节能新材料项目以及项目工期安排,卞建平秘书长表示,引资招商,为基层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才能在乡村振兴之路上顺利前行。最后实地了解航空职业学校的教室设备、实习实训设施,了解学校课程安排和实践技能教学等情况。他肯定学校办学情况,表示支持校方要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促进职业教育持续、协调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