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拆除高炮广告 提升城市形象

2018-04-17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4月17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吕彦宏)为全面对标青岛主城区标准,落实“美丽青岛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提升城市景观整体档次和水平,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组织力量对辖区内高炮广告进行集中拆除行动。近期,共计拆除高炮广告8处,2300余平方米。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高炮广告不仅破坏了城市美观,而且由于年久失修,主体结构已经开始腐蚀生锈,版面广告也有破损,存在着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消除安全隐患,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一方面摸底排查做实,政策宣传到位。执法人员走访排查和核对确认,对辖区全部高炮广告牌逐一落实,并向业主传达集中拆除高炮广告牌的政策规定,确保将政策要求宣传到位,说服其限期自行拆除,将损失最小化。对于不配合的业主,按照拆除期限,先做思想工作,进行说服教育,到期未拆除的,依法强制拆除。

  另一方面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因巨型高炮广告牌为钢架结构,由钢管和角铁制作而成,一个就有10多吨,拆除费工费时,且对周边交通安全影响大。为保证工作安全高效快速开展,莱西市综合执法局统筹考虑,针对辖区高炮广告牌的不同情况,逐一制定了科学有效的拆除方案,对拆除时间、所用机械、人员、运输车辆、拆除现场秩序维护、安全标示牌设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谋划,确保拆除过程中既不阻碍交通运行,又保障行人安全。

  高炮广告设施整治工作是优化辖区环境、规范广告市场经营秩序的有效手段,更是打造“洁序净美”的城市市容环境,实现城市品质、竞争力和宜居环境显著提升的重要内容。

  下一步,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快高炮广告整治进度,根据前期制定的整治计划,不等不靠,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同时,落实长效监管措施,实现户外广告有序管理、规范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