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明涛指画艺术馆在莱西市院上镇揭牌成立

2018-04-16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崔明涛先生现场作画。

  

  作品展览。

  大众网青岛4月16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张楠)4月14日,崔明涛指画艺术馆揭牌仪式暨画作展览活动在莱西市院上镇院上社区成功举办。

  指画是中国传统绘画中的一种特殊的画法,即以画家的手指代替传统工具中的毛笔蘸墨作画,别有一种特殊趣味和技巧,故被称为指画。“崔氏民间指画文化”是莱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崔明涛先生先后拜多名书画家为师,逐步形成了契合心灵的独立指墨艺术语言,在全国举办的画展中荣获过金奖,其指墨艺术受到越来越多书画爱好者的喜爱,也曾获西泠印社国学大师饶宗颐先生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崔明涛指画艺术馆的启动,在促进院上镇对外文化艺术交流的同时,也为群众打开了一扇亲近文化艺术的窗口。院上镇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挖掘乡村文化资源,不断加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设施配套、活动开展等方面补齐短板、厚植优势,抓好崔明涛指画艺术馆、鼎龙山庄民俗体验、花园头胶东抗战教育基地建设,培育特色鲜明的乡村文化旅游新亮点、新特色,努力打造乡村文化振兴院上样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