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市民绿色出行 莱西交运开展乘公交有奖征集活动

2018-04-12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大众网青岛4月12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崔克臣)昨天,莱西市文明办发出通知,由莱西市文明办牵头,莱西市交通运输局、交运集团莱西发展事业部、齐鲁银行青岛莱西支行参与,在莱西市党政群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中开展为期四个月的“乘绿色公交、做文明交通使者”暨有奖征集公交发展“金点子”活动,以此倡导和带动更多市民少开私家车,多乘公交车,为破解城区拥堵、推进节能环保、促进绿色崛起做出积极贡献。

  为进一步参与蓝天保护计划,促进绿色生态文明发展,加快构筑彰显莱西特色的“绿色大交通模式”,自4月11日到7月31日,青岛银联与交运集团开展持银联金融卡五折乘莱西城区公交活动。要求在享受持卡乘车优惠活动的同时,所有参与者要针对城市公交线路的规划、站点布局、乘车服务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构筑“绿色大交通模式”贡献智慧和力量。活动结束,根据征集的意见和建议,组织专家组评出“公交发展‘金点子’”,给予物质奖励。

  活动要求各单位要将活动内容和意义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通过干部职工带动各自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选择乘坐公共交通等绿色出行方式,减少出行所带来的时间、经济、健康和环境成本,争当树立绿色化交通发展理念、构建绿色交通体系、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倡导者、参与者和带动者。各新闻媒体及时介入,跟踪宣传,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活动期间,凡持银联金融卡乘莱西市城区公交,单卡每天享受2次五折优惠。通过体验城区新能源公交,关注公交出行,参与者可提出多条关于公交线路与站点规划布局和公交服务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凭借书面建议,到齐鲁银行莱西支行营业大厅(地点:莱西市重庆路嘉禾一号)领取一份精美纪念品。

  通过参与乘坐绿色公交活动,养成遵守城市交通秩序和文明驾驶、文明乘车、文明行走、绿色出行的良好文明行为和文明习惯,使绿色出行能够在莱西普及化、常态化、持续化。

  从2015年至今,短短三年时间,莱西市纯电动与LNG等新能源公交车由零增至目前的92.5%。其中,2015年8月110部纯电动城区公交的运行,使莱西率先成为“全国第一个城区公交纯电动化城市”。目前,莱西市拥有城区公交线路17条、城乡公交线路58条,加上21处换乘站,26处“馨月湖”便民小屋的设立、宿村公交的开通等等,乡村群众出行质量得到明显改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