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管齐下严密部署 保障清明节工作

2018-04-08 14: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4月8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王莉)为了确保清明节市民出行安全,营造整洁、文明、平安、有序的节日气氛,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精密部署,多管齐下,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

  为了确保清明节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各执法中队召开中队工作会议,强调清明节放假期间的工作纪律,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禁酒令》、《六项禁令》、作风效能建设等规定,树立文明执法的良好形象。根据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重点做好辖区内市容秩序整治、违建治理、安全生产监管等方面的工作,加大对重点道路、重点区域的执法力度,及时查处违法行为,营造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

  实行错时工作法,加大对祭祀高峰期的巡查力度,合理分配执法力量,对占路经营、乱贴乱画等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查处。规范摊点管理,尤其是丧葬用品销售摊点,划定指定区域销售。做好祭祀防火巡查工作,在重点祭祀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组织力量,及时扑灭。

  清明假期间,各执法中队要严格值班制度,每天值班人数不得低于中队人数的三分之一,每天安排一名值班负责人。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值班制度,保证值班时间在岗,做好文件收发、来电来访、上传下达、沟通协调工作。遇有突发状况,要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及时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