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魂不泯浩气长存 莱西公安民警缅怀英雄模范传承奉献精神

2018-04-04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4月4日上午,莱西市公安局组织新入职的民警,来到位于莱西革命烈士陵园的张杰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

  

  全体参加民警学习了张杰烈士不惧危险、勇斗歹徒壮烈牺牲的先进事迹。

  大众网青岛4月4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宋学友 陈磊)“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清明节来临之际, 4月4日上午,莱西市公安局组织新入职的民警,来到位于莱西革命烈士陵园的张杰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并在纪念碑前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的宣誓活动。

  忠魂不泯,浩气长存。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参加民警学习了张杰烈士不惧危险、勇斗歹徒壮烈牺牲的先进事迹,重温了入警誓词,脱帽默哀致敬,并向张杰烈士墓敬献鲜花。

  莱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王召涛说:“在清明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莱西市公安局组织新入职的民警祭拜张杰烈士,是为了教育公安民警学习张杰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畏牺牲的精神,提高民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前往祭奠的民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公安英烈不畏艰险、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张杰1995年考入青岛市人民警察学校,1997年到当时的唐家庄派出所工作。2000年4月初,一股黑恶势力在莱西唐家庄镇欺行霸市,控制着当地的猪皮供销市场,严重扰乱社会治安。上级指派治安民警张杰,到深受其害的某公司卧底。经过十二天的艰苦侦查,张杰摸清了对方的人数和活动规律。6月14日清晨,在莱西市南蛮镇发现了4名犯罪嫌疑人的踪迹,张杰和战友们立即出动,前往抓捕。穷凶极恶的歹徒,手持尖刀狠狠地刺向了张杰的腹部。强忍着伤痛,张杰继续向前追捕了一百七十多米,最终,倒在了血泊中。2000年6月14日11时45分,张杰的生命定格在了23岁风华正茂的年纪。张杰牺牲后,山东省政府批准他为革命烈士,公安部追授他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据了解,每年莱西公安局都会组织新入职的公安民警,到张杰的墓前追思祭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