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交运多措并举 保障清明假期旅客安全出行

2018-04-04 15: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交运工作人员对安全设施的配备及有效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排查。

  大众网青岛4月4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崔克臣 任奕霖)今日,交运莱西事业部安全部门成立小长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开展清明期间安全管理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共发现安全带损坏2个、灭火器失效1具,并现场予以整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以全力保障清明小长假期间分公司的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群众返乡祭祖、外出旅游等客流大幅度增加,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运输安全保障工作,交运莱西事业部小长假安全检查组按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三个到位”要求,重点对车队、巴士营运车辆的GPS使用情况、安全带、安全锤、灭火器及安全标识等安全设施的配备及有效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对汽车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落实情况、车辆发车前的例检、进站乘客的安检、驾驶员报班检查情况、进出站安全检查及乘客实名制乘车情况等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在对每岗位检查时,都叮嘱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切实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安全检查制度和操作规程,保证始发站的营运车辆技术状况及从业人员符合相关要求。

  检查现场,检查组边检查边加强对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醒驾驶员时值小长假客流高峰,人、车流剧增,要牢记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做好车辆日常检查和乘车旅客的“三品检查”工作,杜绝驾驶陋习,确保安全行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