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净美丽家园 莱西市河头店镇开展义务奉献活动

2018-04-02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4月2日讯(记者 王金玉)为营造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农村环境氛围,积极响应莱西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的“洁净美丽家园,创建文明城市”主题活动 ,3月31日,莱西市河头店镇500多名镇村干部走上街头打扫卫生、清理垃圾,以实际行动参与环境整治美化家园活动。

  本次活动是河头店镇自3月3日后第二次组织全镇镇村干部开展环境卫生奉献日活动,通过机关干部的引领,进一步敦促各村两委干部亲自动手做好河头店镇全域的环卫工作,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保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呼吁更多的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镇村的环境卫生得到更好地改善。

  活动中,120多名机关干部重点对小莱路两侧沟塘路渠及绿化带内生产生活垃圾进行清理,400多名村两委干部在各自村庄街道开展卫生清理。党委班子成员亲自带头在小莱路两侧的沟渠及附近的绿化带里捡拾杂物、塑料袋、废旧农膜等生产生活垃圾。附近的老百姓也受到感染,自发地参与到活动中。经过一上午的忙碌,1000余袋生产生活垃圾被转运清理,小莱路旁的卫生环境大为改观。

  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参加义务劳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让镇村更加美丽,两全其美,感到很光荣。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拒绝污染,捍卫河头店碧水蓝天,也希望这次活动能引领各村两委干部建设美丽家园。

  环境卫生整治没有终点,美化家园工作还在路上,下一步,莱西市河头店镇将使机关干部义务奉献日活动常态化,利用节假日、周末不定期开展奉献活动,带动各村两委干部投身到“清漂去浮除污,描绘大美山水”的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中,为招商引资、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各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