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政协委员熊丽娟:建议进一步打响教育品牌

2018-01-21 13: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政协委员熊丽娟。

      大众网青岛1月21日讯(记者 王金玉)一个城市要有吸引力,除了依靠产业活力外,还要有教育、文化优势,近年来,莱西市委、莱西市政府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基础教育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态势,莱西市高考成绩连续三年位居青岛第一、省内前列,教育惠民成果丰硕,教育优势不断夯实和巩固,全社会达成广泛的重文重教共识,从而吸引名校到莱西投资落户,甚至其它区市孩子都到莱西上学。为此,莱西市政协委员、莱西市委党校教师熊丽娟建议抢抓有利时机,打响“莱西教育”优势品牌,进一步塑造和彰显莱西对外的影响力。

  熊丽娟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进一步重视、关心和支持教育工作。莱西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应继续推进科教兴市政策,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进一步结合地方发展,做好教育合理布局规划,促进优质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二是持续加大优秀教师引进和新教师招聘力度。因为目前生二胎,新校扩建,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教师数量严重不足,部分学校教师队伍出现结构失衡,平均年龄偏大及断层现象,建议政府加大招聘,加大优秀人才引进;三是持续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完善教育发展促进机制、教师队伍激励与培养机制、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和合作机制,扎实推进七年一贯制改革、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改革等改革试点工作。四是努力打造一批莱西名校,建设一批高标准,配套齐全,能满足现代化教学需要的规范化学校。而且要加强名校宣传,借教兴市,要在社会上尤其莱西之外造成一定的社会影响力,让教育优势广为人知,成为莱西的一张对外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