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政协委员熊丽娟:建议加快博物馆选址规划

2018-01-21 13: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政协委员熊丽娟。

      大众网青岛1月21日讯(记者 王金玉)博物馆是文物的主要收藏机构,是文化性休闲和知识性消费的重要载体,也是一个城市对外展示地方历史底蕴、文化形象的主要窗口。为此,莱西市政协委员、莱西市委党校教师熊丽娟建议,加快推进博物馆选址规划设计,尽快把博物馆建设提上日程。

  据悉,莱西市博物馆位于上海西路17号工会院内东楼,展厅面积260平方米,场馆狭小,物品展览和群众参观受限制。现有博物馆在“存史、资政、团结、育人”方面的作用发挥受到影响,遭遇硬件瓶颈制约。

  在博物馆位置的选择上,熊丽娟给出了四条建议:一是莱西市文化中心北边,紧靠北京路地块。统筹规划博物馆、剧院、美术馆、规划馆、文化中心、图书馆等场馆布局,打造文化场所集群,形成窗口效应和规模效应;二是北部梅花山公园内。生态环境好,离市区近,人流量大,可让市民在散步中看馆,看馆出来散步。同时规划设计方案要与公园环境融合,把文化与休闲融为一体;三是上海西路附近大沽河休体公园一带。与现有休体公园设计理念及环境结合,突出文化元素。该区域处于大沽河生态长廊地带,未来可逐渐形成新的文化休闲旅游综合体;四是青岛路和济南路交叉处闲置土地。周边国开学校、济南路小学、城西小学等学校分布密集,把场馆建于此,即可盘活老火化场用地,又可打造市区新文化带。规划设计要富于莱西特色,使其成为潍莱高速出口进入市区、紧邻汽车新站的景观性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