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政协委员贺永涛:根据车流量科学规划莱西城区道路

2018-01-19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政协委员贺永涛。

      大众网青岛1月19日讯(记者 王金玉)城市拥堵是当下最困扰百姓的民生问题之一,莱西市政协委员、莱西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莱西市沽水墨韵文化艺术联谊会会长、莱西市艺林画院院长、莱西市年年红艺术馆经理贺永涛建议,对莱西老城区道路根据车流量重新进行科学规划设计。

  贺永涛发现,新交规实施以后,机动车违法行为有所减少,而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现象十分严重,留下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因此,他建议,对莱西老城区道路根据车流量重新进行科学规划设计,尽量让街边摊贩撤摊入户,不得占用人行道路,更不能占用机动车道,做到还路于民,还路于车,并充分挖掘停车资源;对莱西新城区设计要有前瞻性,保证道路宽敞、顺畅、通畅,停车位要设计地下车库和多层车库;对商业区块要合理布局,进行分流引导;要大力发展市区公共交通,在城市周围设计大型停车场;通过交通法规演讲、知识竞赛、交通法规进学校等活动,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另外,贺永涛补充道,要进一步科学设置交通信号标志标线,加快构筑起‘环网相连、节点畅通、结构合理、高效便捷’的立体化城市交通体系。兴建地下停车设施和地面立体停车设施,清理主干道停车泊位,形成点面结合、疏密适中的停车场体系。逐步建立完善的公交发展保障机制,充分挖掘、整合停车资源,通过多措并举来保障城市交通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