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见度不足100米 莱西气象局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2018-01-17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北京路和烟台路路口交警注意着行驶车辆。

车辆缓慢地行驶着。

骑电动车的市民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

路面的冰晶。

莱西市空气指数地图。

      大众网青岛1月17日讯(记者 王金玉)迈入2018年,今天正式进入腊月,记者看到,莱西市北京路周边大雾弥漫,能见度在100米左右,地上结了一层冰晶,行人的脚步放慢了不少,来往的车辆也放慢时速。莱西市气象局今日06时53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莱西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局部小于100米,预计今天上午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记者从莱西市气象局了解到,大雾的形成是由于空气层比较稳定,湿度大,空气中凝结核多,温度有比较低,造成空气水汽饱和、凝结,成为大雾。今天天气属于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10,主要是小水滴造成的以雾为主,污染不算严重。

  “这些白色物体不是雪,是由于温度太低,大雾中的水滴在空中被冻结成圆圆的冰粒落下来,类似毛毛雨,但这是固态的。”莱西市气象局工作人员邓运超告诉记者。

  上午8点,在北京路和烟台路交界处,记者看到,5名交警正在有序地维持交通秩序,“我们今天早晨7点半上岗,因为雾大路滑,比以往多安排了两个人,在这种特殊天气,除了指挥车辆行驶,还需要提醒路人注意地面,以防滑倒。”莱西交警于正洋向记者说道。

  莱西市气象局16日15时发布天气预报:1月17日 阴转多云,有轻雾,北风短时南风3到4级,气温零下5℃到7℃。1月18日 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到4级,气温零下6℃到7℃。1月19日 晴间多云,南风3到4级,气温零下3℃到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