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默默助困不留名 莱西校车司机获锦旗

2018-01-17 14: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月17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崔克臣 张丽丽)近日上午,莱西市一名学生刘香玉的妈妈来到交运集团莱西发展事业部温馨校车办公室,代表全家人,专程给店埠镇校车班驾驶员刘克祥送来一面 “无私奉献 扶贫助残”的锦旗,感谢交运爱心好员工。

  刘克祥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自2013年9月起,成为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校车店埠班线的一名驾驶员。

  记者了解到,刘克祥上班没几天,发现车上有个叫刘香玉的小学生,跟同龄人比起来多一些忧郁也看似家庭贫困一些,经询问女孩家住店埠镇前水口村,还与自己老家一个村。

  通过进一步了解学校和同学,刘克祥得知刘香玉还有一个患脑瘫的哥哥和一个上中学的姐姐,父母帮在村里打工挣点零花钱,家里仅靠几亩地生活,仅有的收入也都给哥哥治病了,生活异常贫困。

  在部队就是“学雷锋标兵”的刘克祥征得妻子和儿子同意,自己掏钱给刘香玉的哥哥买了轮椅并送去2000块钱,每逢年过节时候,刘克祥和妻子都会给两个女孩送去新衣服和节日礼品,四年来,刘克祥默默无闻从未间断地资助着这个贫困的家庭,累计已超万元。

  刘香玉的父母感激着,多次要到校车公司感激刘克祥,可每一次都被好言劝阻。

  刘克祥说:“我给刘香玉一家一点资助和关爱,就是想改变一下她们家庭的贫困,希望刘香玉姐妹可以安心地学习,将来为社会多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