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贫困群众实现全覆盖 莱西市院上镇结对走亲忙

2018-01-17 14: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月17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张楠)隆冬季节,莱西市院上镇机关干部来到吴格庄村贫困户吴绍生家中,与他家结对走亲,与他话家常,谋发家致富良方。

  近期,院上镇组织机关干部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了村民的生产生活的基本情况,摸清底数、掌握实情、查找问题、精准识别,填写了结对走亲帮扶贫困户情况明细表,并鼓励贫困户树立自强自立的观念,积极转变思想,携手共进保质保量地巩固脱贫成效。

  通过此次走亲结对帮扶,进一步了解了贫困户的生活状况,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让群众从心底感受到了认亲结对的真情实意。

  近年来,院上镇建立领导挂村、部门单位驻村、干部联户的“连心”结对帮扶机制,使定点扶贫和干部结对帮扶贫困群众实现全覆盖、常态化。

  此前,院上镇丽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关爱孤老、温情棉衣”活动,为全镇60多位居家养老照顾对象免费送棉衣,向福利院老人送上了祝福和问候,让老人温暖过寒冬。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旨在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全体机关干部的思想和精力转移到工作上来,为新一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