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警途中遇“山火”莱西民警及时扑救护住百姓大棚

2018-01-15 14: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现场火势照片。

        大众网青岛1月15日讯(记者 王金玉)1月11日18时许,莱西市公安局马连庄派出所民警刘鸿钦带领队员在出警回来途径辖区下疃村北时,发现路边有一团火在熊熊燃烧,随即号召同事一起救火,十多分钟后将火扑灭,没有殃及到百姓的甜瓜大棚。

  18时许,民警刘鸿钦突然发现路边的有一团火燃烧正旺,此时,大火离最近的一个甜瓜大棚不到10米远,考虑到如果不及时控制住火情,一旦大火烧到大棚,那么大棚上的草席、塑料会瞬间会被引燃,随之周边的大棚也将不能幸免,到时村民会损失巨大,后果不堪设想。

  “大家赶紧跟我下车救火!”随着刘鸿钦的一声大喊,大家迅速下车,有的从车上拿出警棍,有的从路边扯下树枝,冒着危险冲上前去灭火。为及时扑灭山火,刘鸿钦立即电话与村书记取得联系,希望得到村民的救援。不一会儿,村干部带着群众迅速赶到现场,有的拿着铁锨、有的担着水,立即参与到救火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0多分钟后大火最终被扑灭,虽然大家的部分衣服、鞋子和头发被烤焦,但高兴的是大火没有殃及到甜瓜大棚。

  村干部和群众感激的表示:“多亏了派出所民警及时发现和扑灭山火,要是烧到甜瓜大棚,不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太感谢你们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