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请进来 莱西沽河街道展家埠村观摩学习奔小康

2018-01-13 11: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青岛市财政局派驻沽河街道展家埠村第一书记李顺带领新当选的村党支部全体委员和村民代表到水集街道产芝村进行观摩学习。

  

  观摩现场。

  大众网青岛1月13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王晓彤)1月10日上午,青岛市财政局派驻沽河街道展家埠村第一书记李顺带领新当选的村党支部全体委员和村民代表18人,本着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学学人家村的好经验的出发点,到水集街道产芝村进行观摩学习。

  来到产芝村,看到宽阔的街道、优美的绿化、粉刷一新的村舍,整洁漂亮、赏心悦目,第一书记感叹道:这就是立马回去要做的事情。通过观摩,大家对其“开心农场”、“采摘高温大棚”产生了浓厚兴趣。

  所谓的“开心农场”,就是把集体耕地划分成一分、二分的小地块,任何人都可以认领租赁,600元∕亩、年,可以自种,也可委托耕种,灵活方便,供不应求。8个采摘高温大棚,一个占地一亩半,租金1.5万元∕年,草莓、蓝莓、蔬菜瓜果许多品种,每到采摘季节,很有吸引力,目前运转良好。这两项集体经济形式是要吸收并发扬的。

  在回村的总结会上第一书记表示:这两种形式是我们看得见的、摸得着的、学得来的,我们不妨也使用“拿来主义”,加以吸收和改造,边学边干,边干边改,力争尽快发展好我们村的集体经济,赶上新时代的胜利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