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参加莱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2018-01-13 10:21:00 来源: 莱西新闻 作者:

  1月10日下午,参加青岛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莱西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参加了莱西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指出,莱西市要坚持高点定位、勇争一流,拓宽视野、对标先进,提升境界、开拓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质量效益和规模总量双提升,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审议中,庄增大、姜水清、赵希胜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工作实事求是,部署目标任务具体明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同时,大家就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增强创新第一动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提升民生福祉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委书记庄增大说,青岛市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完全符合十九大以及中央经济工作、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去年以来,莱西市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1+5+4”目标体系和“两核、两轴、多组团”布局,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显著,改革开放不断深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下一步将重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抓好招商引资,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抓好企业培育;加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力度,优化政务服务的软环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传承莱西会议精神,实现农村经济突破。

  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说,青岛市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体现了青岛市政府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做出新业绩的责任感、使命感。我们要在工作中体现“莱西担当”,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促进经济加快增长;提早布局谋划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产业提升创新;实施“强基”、“登高”等计划,促进市场主体培育;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把握好基金作用,促进项目引进落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希胜说,去年青岛市新一届政府实现了良好开局。争创国家中心城市,建国际海洋名城,充分体现率先发展担当;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占全省45%左右,充分体现龙头发展担当;市级行政权力事项精简56.5%,充分体现服务发展担当;20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200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充分体现突破发展担当;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保障措施的实施,充分体现统筹发展担当。

  孟凡利认真听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不时就有关话题与代表深入交流。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和青岛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各项工作都取得新成就。今后,莱西市要按照市委“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境界,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努力实现莱西更好发展。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莱西应该在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作出应有贡献。要在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上下大功夫,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质量和能级;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下大功夫,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农村现代化、乡村治理现代化;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下大功夫,不断增强城乡居民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加强政府工作人员本领和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推动莱西发展不断取得新业绩。

  青岛市领导邓云锋、邹川宁、李建新参加审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