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交运推行百分考核 量化创先争优平台

2018-01-10 13: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月10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崔克臣)1月8日,交运莱西事业部联合发布《创先争优实施办法》,新一年度“星级员工”月赛活动正式开启,今年将在对全体职工实行百分考核月赛基础上,联合莱西市文明办、莱西市总工会、莱西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评选“季度服务十佳标兵”“季度文明示范线路”活动,年总将评选“年度服务十佳”“年度最美公交线路”等活动。

  在厂务公开宣传栏前,不少职工表示将全身心参与,力争榜上有名。

  新出台的《创先争优实施办法》以创新管理模式、创新争优模式、创新班组建设为目标,以全面提高班组、员工能力素质为核心,以完善日常工作考核为依据,以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为主线,对全体员工按照驾驶员、站务/补票员、校车驾驶员、照管员及后勤等类别,分别实行百分制考核, 突出日常规范、准章守纪、创新工作、创先争优等指标,加大安全、服务、创新工作分值,凡存在违规违纪、交通违章、服务投诉、安全事故、卫生事故、责任服务投诉事件和重大服务事故的,取消个人和所在班组当月、季度及全年评选资格。

  “星级员工”与“星级班组”每月按照得分多少排序,奖励等级由低到高分为星级、三星级和集团三星级等三个级别,各星级由低到高逐级晋升。

  星级个人与班组由各部门自行建立台帐负责日常考核、评定与管理。次月10日前,评比结果平台上报交运莱西事业部工会(政工处),经过汇总,并经安全、人力部门把关后,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工会在政工处设立监督电话、公共邮箱与办公平台(政工处)并对外公布,便于员工对考评结果进行监督,无异议后发表彰决定。没有建立一线职工百分考核台账的部门,取消评先选优资格。集团三星级每季度推荐申报,年终集团统一评定。

  有量化指标考核的车队、站务、巴士、校车等一线班组每月一考评星级,连续3个月获得星级的晋升为三星级员工;管理及后勤部门的员工、班组每半年一考评。集团级三星级员工、三星级班组每季度进行考核评选。

  三星级员工必须每人递交一条以上的合理化建议,并经分管副总签字,以部门为单位汇总上报政工处。

  为建立健全创先争优工作长效机制,要把“安康杯”争创工作与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劳动竞赛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基础管理,创新服务内容,提升工作标准,完善激励考核机制,真正把争创过程变成凝聚人心、激昂斗志的过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确保争创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使员工主动与企业结成物质利益共同体、精神利益共同体和事业发展共同体。

  交运莱西事业部还将成立政工处、企管处、督查室等组成的督查小组不定期、不打招呼地重点对拟成为星级班组和员工的工作现场和创建档案进行督查,填写督查记录,按照督察结果实行“无差错考核办法”,有创新项目和获得荣誉称号的酌情加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