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雨雪天气 莱西交运冬防再上“保险”

2018-01-10 13: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月10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崔克臣 任奕霖)1月8日,莱西市迎来降雪,交运莱西事业部安全部门对61部班线车辆和80部冬季事故易发路线公交车辆配备的防滑沙、消防锨等冬防物资进行再检查,同时现场进行安全再叮嘱。

  自冬季来临后,交运莱西事业部安全部门提前对所有车辆运行线路全部调查,确定冬季行车事故易发“危险路段”,并结合当前开展的冬防活动,为这些线路上的车辆每车配备1套防滑链、1套三角木、1把铁锨、2个编织带等冬防物资。面对降雪,安全部门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对防滑沙进行装袋,截止至下午4点40分,141部车辆的防滑沙和铁锨已全部配备完毕。

  据交运莱西事业部安全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天气预报,莱西最近雨雪天气频繁,为提前应对即将到来的雨雪天气,企业不仅为所有车辆配备了防滑链、垫木,防滑沙、铁锨等冬防物资外,还储备融雪剂1吨,编织袋200只,铁锨50把,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合理处置突发事件,提高应急处置水平,最大限度的减少雨雪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避免恶劣天气导致的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