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特色公交 莱西交运邀专家举行城区公交运营研讨

2018-01-10 13:12:00 来源: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月10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崔克臣 吴绍强)8日,交运莱西事业部围绕城区公交发展,专门组织由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青岛都市公共交通研究院、交运集团公司开发建设部、交运集团温馨巴士有限公司、莱西市交通运输局等专家组及相关人员现场座谈研讨。

  研讨中,青岛都市公共交通研究院项目主管朱琛认真分析阐述了目前莱西交通发展概况、近期莱西城区线网规划目标、群众出行特征及需求等,专家组与相关人员就目前城区所有线路进行逐一分析研讨,指出线路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与会人员完整记录整理,会后形成书面报告待进一步研究实施。

  专家们通过研讨达成共识: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莱西市中心城区规模迅速扩大,城市空间结构逐步发展成多组团格局,外围组团与主城区联系更加紧密,城市快速拓展带来交通大发展,与此同时莱西市的城市化和机动化发展进入加速期,城区交通拥堵趋势控制和疏导迫在眉睫,外围新区发展更需要公共交通的引导和支撑,构筑高水准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大力发展属于莱西的“特色公交”,促使群众优先选择公交车方式出行迫在眉睫。

  最后,交运莱西事业部分管领导做了总结,关于专家组对莱西城区近期交通规划意见及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专家组多提好计策、好建议,在莱西市区目前城市人口尤其流动人口偏少、车辆资源配置不足的情况下,能够通过调整优化资源配置,切实提高莱西城区公交实载率、切实提高公交吸引力不足问题,让老百姓出行首选公交,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并始终围绕着便民惠民做好文章,让人民群众出行愈加方便、快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