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一周年 便捷交通让莱西市民搭上幸福快车

2018-01-05 15:49:00 来源:  作者: 韩笑

  大众网青岛1月5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徐亚晓)2017年年底,山东省首条区域性高速铁路——青荣城际铁路迎来了开通运营一周年的生日。莱西市地处胶东半岛腹地,距青岛90公里左右。“纳入青岛半小时经济圈”一直是莱西市民心中萦绕的梦想。青荣城际铁路的开通,打通了莱西市直通青岛市区的“任督二脉”,从莱西市到青岛大约需要30分钟,是原来所需时间的1/3,且可与城市轨道进行零换乘,十分方便。

  一年来,青荣城际铁路以其安全快捷、低碳环保、票价合理、公交化运行优势,已然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吸引着来往青岛、烟台、荣成等沿线城市的旅客全年络绎不绝,深受群众的赞誉。

  青荣城际铁路的开通,首先是让游离于青岛莱西两地的“钟摆族”开心不已。家住莱西市沽河街道、在青岛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的王建成感慨地说:“青荣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后,我基本每周都会坐动车回家看父母,30分钟就能到达,既快捷又舒适,而且票价也不贵。”

  “高铁时代”的到来,在慢慢消融地区间时空隔阂的同时,也大大促进了同城商圈的延展。青荣城际铁路开通一年来,跨城消费的模式已初现端倪。喜欢追求时尚的美妆店职员陈芳,在谈到高铁改变生活时爽朗地说:“城际铁路实现了同城跨越,就像坐公交车一样方便,这样就可以经常到青岛、烟台、威海去逛街、购物,体验不一样的都市风情了,反过来也吸引了一些外地朋友到咱莱西消费游玩。”

  与此同时,青荣城际铁路还颇受商务人士的推崇和青睐,在他们眼中,城际铁路是一种节约时间、精力和经济成本的最优化交通工具。在山东一家体育器材企业做销售的丁杰,由于业务关系经常要来往于青岛、威海两地,他告诉记者:“对于我们这些生意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城际铁路恰好满足了我们这一需求,而且在经济上也非常划算。”

  如今,莱西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协调铁路部门,以“适应需要,满足需求”为出发点,将青荣城际铁路早班车由9:10提至8:29;莱西至青岛方向班列增加到8班,进一步加速了人员流动,扩大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圈,以便捷的交通,让市民搭上幸福快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