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市民吃得放心 莱西食药监局深入一线全方位保障食品安全

2017-11-21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小摊点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走进火锅店进行检查。

莱西市食药监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的的档案资料。

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后厨尽心检查。

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进行农贸市场整治。

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填写表格资料。

利群超市前的LED屏循环播放创城口号。

莱西市北京路上张贴的宣传画。

    大众网青岛11月21日讯(记者 王金玉)今日上午,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二村农贸市场开展市场整治活动,对禽肉类、蔬菜类、水果类等产品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同时,莱西市食药监局姜山监管所的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食品店和餐饮店也进行了监督检查,全力为市民提供一个吃的放心的城市环境。

  上午9点钟,大众网记者跟随莱西市食药监的执法人员一起来到二村农贸市场,对各个摊点进行现场相关证件检查,莱西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部分未达到标准的食品摊点,现场责令立即整改。现场没有桌椅,执法人员把表格放在左胳膊上固定好,一边查看一边记录。

  随后,记者来到月湖广场周边的火锅店,火锅店门口的LED屏正循环播放宣传口号“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 从我做起”。火锅店内,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各司其职,进行着检查工作。

  “餐饮店的检查首先看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再查看经营者是否建立了食品进货查验记录档案,我们还要查看食品经营者的健康证是否公示,以及食品从业人员应对于异常食品的相关事项进行培训,培训应有培训记录,同时也要提醒商家进货时,要查看供货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食品合格证明。” 莱西市食药监局姜山监管所所长李爱国说道。

  据悉,莱西市目前正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全力冲刺中,在工作中,莱西市食药监局针对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验收有关标准,对所有食品监管业态进一步规范、整治、提升,全面梳理迎检材料,加大宣传力度,在城市主干道、建筑工地围挡设置大型户外宣传广告牌15处,在镇(街道)和居民小区开辟出食品安全宣传栏60余个,在学校、餐饮单位、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启动电子显示屏200余个,24小时不间断地循环播放创城宣传口号,张贴宣传画1200余份,悬挂横幅700余条,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