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 莱西食药监局进入冲刺阶段

2017-11-21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1月21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吕英诺)随着省级验收的临近,莱西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工作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莱西市食药监局针对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验收有关标准,对所有食品监管业态进一步规范、整治、提升,全面梳理迎检材料,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创建工作万无一失。

  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以一流的工作标准迎接验收。莱西市食药监局组织各食品药监所和有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先后召开专题会议3次,对照验收细则,进一步明确基层监管所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等现场规范提升要求。12处食药监所全部建立了食品快检室,行政许可手续、监管档案规范有序,执法人员配备了移动执法终端,建立行政许可、食品抽检、稽查执法、日常监管等信息化监管平台。整合全局执法力量对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餐饮单位、商店超市、“三小”进行全面整治规范,对部分未达到标准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小作坊、小餐饮、食品摊点等,现场责令立即整改。对辖区学校食堂和农贸批发市场进行重点排查,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了规范整治。现场整改厨房不清洁、索证索票不规范等各类问题30余个。

  统筹兼顾,周密部署,打造高精度迎检材料。针对创城迎检材料量大、面广、要求高的特点,莱西市食安办先后召开2次协调推进会议,部署调度验收材料筹备工作,对照省里下发的验收细则,进行了全面透彻的研究分析,将各项工作逐一分解落实到相关单位,进一步卡实了部门职责,从源头上确保材料的准确性和规范性。市食安办对收集上报的迎检材料进行严格把关,逐条逐项进行了梳理规范,并建立了详细的档案目录。对不规范的档案材料,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督促其进行补充完善,确保了迎检材料的整体质量。

  多管齐下,强力推进,营造高浓度宣传氛围。在城市主干道、建筑工地围挡设置大型户外宣传广告牌15处,在镇(街道)和居民小区开辟出食品安全宣传栏60余个,在学校、餐饮单位、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启动电子显示屏200余个,24小时不间断地循环播放创城宣传口号,张贴宣传画1200余份,悬挂横幅700余条。结合餐饮单位集中整治、学校食堂集中整治、食品生产企业集中整治和日常监管工作,在各类媒体发布新闻稿件和消费预警信息120余篇,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城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