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促效能抓廉政 莱西城建局获服务对象一致好评

2017-11-20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1月20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张涛)“基础、主体申报表签发时限3天、钢筋检测承诺时限2天、防水材料检测承诺时限5天……”这是莱西市城建局质监处最新公布的服务承诺时限。前一阶段,莱西市城建局为加强机关效能和廉政建设,发放调查问卷近200份,广泛征求莱西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筑企业负责人等社会各界对城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

  针对反馈意见中的涉及质监方面的问题,莱西市城建局质监处对照职责范围逐项梳理,积极研究整改措施,最大限度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工作权限,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行动上落实制度,得到服务对象一致好评。

  建立服务满意度评价制度。服务对象对每次委托办理情况现场给予相关工作人员满意度评价,办公室负责每月对满意度评价情况进行统计,对于满意度最差的工作人员,由分管副主任进行约谈,视情况给予批评教育、留岗查看或调离工作岗位的处分。

  强化检测报告时限管理。严格执行服务承诺时限制度,对检测报告进行日清月存。在质监处财务科设立报告未领取登记表,每周汇总上报一次,对超服务时限的检测人员进行问责。认真履行事前告知职责,因检测材料集中送检延期检测的情况,及时向企业进行解释说明。

  全面落实廉政防控措施。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电子信箱,自觉接受服务对象监督。加强检测业务流程监控,严格执行“盲样”制度,防止委托人与检测人员相互串通。严格对检测数据进行复核比对,随机抽查材料及现场检测构件,开展内部人员比对或外出检测,确保检测数据真实有效。进一步规范工程验收程序,由分管副主任带队,监督小组共同参与,杜绝暗箱操作;明确相关资料签字时限(三至五个工作日),对于无故超时的,予以暂停监督工作并严肃问责;实行工程竣前检查主任回访项目经理制度,通过发放廉政建设事后回访表,及时发现“吃拿卡要”等问题,并立即整改落实,争取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