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常委宣讲组到莱西院上镇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2017-11-16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邓云锋一行来到毛家埠中村实地调研了解情况。

邓云锋听取工作汇报。

      大众网青岛11月16日讯(记者 王金玉 见习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刘永安)昨日,青岛市委常委十九大精神宣讲组——青岛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逄京林、市总工会宣教文体部部长陈宪伟、市总工会办公室主任科员葛皛四人到莱西市院上镇毛家埠中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和走访调研活动。莱西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张升山,莱西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隋庆九,青岛市总工会驻毛家埠中村第一书记吴留文,院上镇党委书记李超涛,院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会康,毛家埠中村党支部书记柳涛等相关人员参加宣讲活动并陪同走访调研。

  首先,宣讲组一行人在院上镇毛家埠中村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院上镇党委书记李超涛同志的工作汇报。经济发展方面,自2015年以来,镇域经济总量增长56.6%,招商引资取得新成效,电商产业实现新突破;干部管理和农村社会治理方面,全面推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制度,出台《机关干部管理制度汇编》,下放为民服务事项,提升社区运转效能;品牌打造方面,立足葡萄农产品特色和发展规划,着力打造葡萄风情小镇,培育和发展油桃、山楂、板栗等农产品品牌,集中力量推动农业全产业链建设。

  莱西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张升山同志,就院上镇及全市经济发展、教育民生事业建设等情况回答了邓云锋的一系列提问。

  随后,青岛市总工会驻毛家埠中村第一书记吴留文同志汇报了村庄基本情况及驻村工作以来的工作情况。他首先向市总工会对挂职帮扶工作的重视与支持表达了感谢,从村庄基本情况、自然条件、村庄发展困境、基础设施建设、集体收入等四个方面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并指出,下一步要从抓党建强支部、解决群众最急需的民生问题两个主要方面的帮扶思路入手,结合莱西市委绿色崛起理念,依托市总工会坚强后盾,带领全体村民完成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的任务,促村庄发展强大。

  最后,青岛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邓云锋同志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集中传达,强调要在各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弄懂学透、融会贯通、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并对院上镇党委书记李超涛同志和第一书记吴留文同志所做的汇报、开展的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可。

  在详细了解镇村基本情况之后,邓云锋强调,改善民生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把群众最急需、最关心、最困难的问题摆在首要位置,强党建,惠民生,促发展,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折不扣地为群众解决困难,努力让村庄更美丽,百姓更幸福。坚决走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做好规划引导,做强做大品牌农业,壮大农业合作社,以产业促致富,增强“造血”功能,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村庄集体经济发展,真正让老百姓舒心工作幸福生活。同时也要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利用好公共资源,让村民文化教育生活丰富多彩。

  邓云锋要求,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将上级政策传达和落实到位,努力把自己融入到农村生活,加强调查研究,扎实开展工作,积极帮扶,大胆工作不断加强村庄班子建设,提高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改善村庄条件,推进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和项目落地,为当地农村经济和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邓云锋一行来到毛家埠中村实地调研了解情况,现场考察并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吴留文关于在村打深水井、道路硬化整修、建村民活动广场等系列帮扶规划。他表示,下一步青岛市总工会将不断加大对农村教育等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力度,提升农村义务教育水平,推动村庄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