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西频道 > 最新要闻

莱西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4.53% 园林绿化管理工作获青岛第一

来源:大众网   作者:毕天宇 韩笑   2017-09-22 15:10:00

关键词: 莱西;园林;绿化

园林绿化工作对路边树木进行管理。

    大众网青岛9月22日讯(记者 毕天宇 实习生 韩笑 通讯员 徐亚晓)近几年来,莱西市城建局园林处以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为契机,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抓手,加大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力度,提升绿化管护水平,城区园林绿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提升了莱西市文明创建水平。2015年以来,莱西市共实施绿化工程39项,新增绿化面积70.64万平方米。截至2016年底,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4.53%,绿地率达到39.0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4.32平方米。洙河绿化工程二标段、三标段被评为山东省“园林绿化优质工程”。在今年青岛市城市管理第一季度综合考核中,莱西市园林绿化管理工作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城区绿地全覆盖

  按照青岛市裸露土地绿化整治行动要求,对城区的裸露土地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结合莱西市实际制定年度建设计划,高标准实施了城区裸露土地绿化整治行动,先后对北京东路、苏州路、青岛路等15条城区道路进行了绿化建设或补植,目前城区范围内所有主次干道两侧的规划绿化带已全部绿化整治,实现了城区绿地全覆盖化。

  重要路段、过城河道整治精品化

  以建设园林精品景观、提高城市园林品位为目标,对北京路、上海路、烟台路等城区主干道实施了绿化景观提升整治,栽植小叶女贞、造型黑松、造型蜀桧等景观树及楸树、国槐等大树;结合道路两侧的小区建设,由开发商投资对原有绿化带进行升级改造,增加园路广场、水景喷泉等园林景观,将原有绿地提升为休闲游憩开放式街头公园绿地;先后立项实施洙河、沙岭河、长广河等河道整治工程,逐步实现过城河道全流域系统治理,恢复河道自然生态功能,提升河道沿线环境质量。

  城区绿化管护精细化

  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将城区绿地划分为七个片区,由七个绿化管理队负责养护管理,细化责任,横到边、竖到底,实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切实做好修剪、除草、病虫害防治、卫生保洁等日常绿化养护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园林绿地精细化养护管理。与此同时,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组织人员对各队辖区绿地进行日巡查、周抽查、月检查,积极开展城市绿地管理自查自纠工作,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并通知绿化队即时整改,对不能即时整改的,制订工作计划,明确完成时限,提高了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水平。在今年青岛市城市管理第一季度综合考核中,莱西市园林绿化管理工作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毕天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