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莱西频道 > 最新要闻

莱西河头店镇落实“三举措”防汛排涝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金玉   2017-07-24 09:31:00

关键词: 莱西;河头店;防汛排涝
  大众网青岛724日讯(记者 王金玉)截至20日上午7时,雨量站监测数据显示,莱西市河头店镇降雨量为250.6毫米,部分村庄和农田出现内涝,地势低洼地带产生积水,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影响,莱西市河头店镇广大党员干部落实“三举措”,确保防汛排涝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领导,健全网络。河头店镇立足“防大汛、抗大涝”的思想,及时成立工作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亲临一线,坐镇指挥,并随时调度各社区、村庄排涝和受灾救助情况。镇应急值班室通过网络、电话等媒介及时收发和统计最新防汛情况上报党政主要领导、市政府应急办以及各社区负责人,保证了防汛指令的及时上传下达。各社区、村庄负责人时刻关注所辖区域降雨情况,备齐防洪物资,随时应对汛情。村庄党员带头组织成立防汛工作队,明确工作职责和分工,确保每个重点地段、重要区域都要有人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健全防汛网络。

  二是重点巡查,消除隐患。降雨发生后,莱西市河头店镇迅速组织各村党员干部冒雨对危房、敬老院、学校、五保户、沟河道、堤坝、农田等重点部位进行巡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当发现善家屯村田间路阻碍排洪时,立即安排挖掘机进行掘口泄洪,排除险情。组织群众及时疏通排水,开挖疏通排水沟渠。在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矫格庄、何家屯等10余个村庄调动多台机械,迅速排除田间内涝,清除刮倒的树木,确保了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尽快回复。镇党委政府还组织扶贫办、民政办立刻开展受灾情况统计以及贫困户受灾情况摸底,通过逐户排查,尽早办理相关救助手续,减少受灾损失。

  三是加强监管,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监督管理,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因责任不到位,工作不落实,组织不得力而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对不服从调度命令,影响防汛工作的,要严肃处理,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认真落实防汛值班制和汛期安全检查制度。各村、社区和包村干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重点区域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监测,一旦出现险情,需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重新落实镇村防汛工作队伍,坚持24小时备战状态,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储备好必要防汛抗灾物资,重大信息及时报告,并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毕天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