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自己的一分也不能要” 莱西好人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2018-06-04 17: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好人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大众网青岛6月4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丁朝慧)董显强是莱西市店埠镇花园岭村一名村民,他家境贫寒,面对不义之财却能坚守信义、拾金不昧,他始终坚持自己的做人准则:不是自己的坚决不拿。

  4月19日傍晚,家住莱西市店埠镇崔家岭村的崔先生忙农活时,一时大意将随身携带的钱包落在地头。想到钱包里有自己攒了好久的一千多块钱,还有身份证、老年证等证件,老人一时不知如何是好。记者了解到,他家境困难,又年逾古稀,老伴去世几个月以来,他一直独自居住,连基本的做饭都不会,全靠每个月领取的百十块钱的养老金过活儿。

  崔先生正难过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一个乡亲告诉他“有人来找你,给你送东西”。董显强把钱包交到崔先生手中后,崔先生捧着失而复得的钱包连连道谢。

  董显强告诉记者,他捡到钱包后,心里第一个念头就是,丢了这么多东西失主肯定急坏了,他通过身份证确定了失主是崔家岭村的村民,便想趁着天还没黑及时送还施主。于是,他顾不上喝一口水、也顾不上换下裹满泥浆的脏衣服,董显强骑上电动车就往崔家岭赶。

  董显强家庭并不富裕,夫妻俩靠耕种不足6亩口粮地生活,农闲时节,董显强就到附近村修建房子的乡亲家打零工贴补家用。有乡邻曾问他:“白捡的又没人看见,你就没想过把钱留下?”董显强笑着回应“咱做人就得守本分,讲良心,不是自己的一分也不能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