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外出迷路 莱西民警多方联系送其回家

2018-06-01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6月1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宋学友 王薇)莱西一名91岁的老人外出后,因不熟悉周边环境,再加上年岁已高,不慎迷了路,莱西市公安局龙水路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电话,立即赶到老人身边,经多方联系找到老人的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5月31日19时许,莱西市公安局龙水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中周格庄村敬老院门口有一位老人迷路。接到报警求助后,正在附近巡逻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民警发现老人思维意识清楚,便与老人进行交流,得知老人叫张某瑞,今年91岁,是莱西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小院村人。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小院村确认老人身份,但一时无法联系到老人的儿子。鉴于老人当时的状况,民警决定将老人送回家中。老人的儿子见到父亲被民警平安送回家中,向他们表示感谢。据老人的儿子介绍:老人走失在街头纳凉,由于岁数较大,不熟悉周边情况,走向与回家相返的路到了离家2—3里远的中周格庄村敬老院门口。

  借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家里有老人的市民一定注意看护好老人,对一些年岁已高、记忆不清、身体患病老人要格外注意,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外出,在无人陪伴的情况可采取相应措施,避免老人外出、甚至走失,以免给老人及整个家庭造成损害和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