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男孩夜间广场走失 莱西民警辗转20分钟找到家人

2018-05-21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莱西民警辗转20分钟找到家人。

  

  三岁男孩夜间在广场走失。

  大众网青岛5月21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宋学友 杨秀清)莱西一名三岁男孩夜间与家人在广场玩耍时,不慎走失,好心群众发现后及时告知警方。巡逻队员找到孩子后经过20分钟辗转联系,最终成功找到了正焦急寻找孩子的家人。

  17日20时10分左右,正在莱西市人民广场值勤的巡逻队员接到群众求助称,一名三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在广场寻找自己的爷爷,由于长时间没有找到爷爷,孩子一直在广场附近徘徊,现无人照看。

  了解到情况后,巡逻队员李鹏、周文超、张志伟及吕振志等四人根据群众描述,在广场周边找到了这名男孩,经现场询问并没有发现男孩的家人,四人判断男孩应该是与到广场玩耍的家人走散。于是四人将小男孩带到值勤点,了解孩子家庭情况。经询问,小男孩自称名为李文昊(谐音),其晚上跟随爷爷一起到广场散步,后与爷爷走失。

  由于男孩年龄太小,说不出自己父母的姓名。后巡逻队员问男孩家住哪里,小男孩手指指向南方,所指位置为长安世家小区,队员遂向其证实是否为长安世家小区,小男孩答应是。根据线索,队员立即到小区门口询问保安,保安却说不认识小男孩,也不知道小男孩的家是否在小区内。正当大家困惑的时候,队员从孩子的口中得知,他和爷爷是开车到达广场的,车牌号中有1、2、3数字,于是大家又立即到停车场寻找车牌带1、2、3数字的车辆,经寻找发现停车场并没有这样的车。

  无奈之下,队员们只好一边与110指挥中心联系,询问是否有寻找孩子的报警,一边带着小男孩继续在广场上寻找。当他们来到广场南侧的停车场时,听到有人在大声喊着孩子的姓名,立即根据声音寻找过去,经过核实对方正是小男孩的爷爷。在见到孩子平安无事后,老人激动的向巡逻队员表示感谢。

  后经了解得知,当晚吃完晚饭后,老人用电动三轮车载着三岁的孙子到广场玩耍。到了广场后,小男孩挣脱爷爷的手在广场跑着玩,爷爷发现孩子不见后焦急的在广场四处进行寻找,最后无奈的爷爷决定回停车处看看孩子有没有回到车周围,正好与巡逻队员相遇。此时,老人悬着的心才放下。当天20时30分许,老人带着孩子离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