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交运“校车好人”获季度“文明交运人”

2018-05-16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刘克祥(右二)与同事看望小香玉。

  大众网青岛 5月16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崔克臣)日前,交运集团党委表彰“讲文明,树新风”先进个人及季度“文明交运人”,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校车店埠驾驶员刘克祥光荣入选,成为交运莱西事业部本季度唯一入选者。

  早在2014年,刘克祥运行中观察到校车上店埠镇朴木中学的刘香玉家庭条件比较困难,他就主动了解情况,得知刘香玉有一个上小学二年级的妹妹和一个患脑瘫的哥哥,全家仅有的几亩地的收入都给哥哥治病了,家庭异常贫困。刘克祥满怀爱心,买来轮椅并送去2000块钱,以后逢年过节给孩子们买新衣服和节日礼品。四年来,不间断资助着这个贫困的家庭,仅现金就超过1万元。刘香玉的父母十分感激,多次要来单位来反映他的好人好事,都被刘克祥劝阻。

  校车驾驶员刘克祥默默资助刘香玉一家的事迹被媒体宣传后,引起校车店埠班其他42名驾驶员、照管员的关注。在通勤车上,42名班组成员自发捐款,随后大家商量决定,店埠班全体驾驶员和照管员从2018年1月起,承担刘香玉和姐姐的全部校车费用。

  今年春节前,刘香玉的妈妈于利坤到交运莱西事业部专程给刘克祥送来一面印着“无私奉献 扶贫助残”的锦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