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动社区居民丰富精神生活 莱西社区文化站站长获点赞

2018-05-16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5月16日讯(记者 王金玉)今年65岁的仇淑云,是莱西市南京北路社区文化站的站长,退休之后一直热心于社区的文化建设,组建社区文艺演出队,号召社区的老年人积极锻炼身体,赢得了社区居委会和邻里的广泛赞誉。

  “退休以后也要发挥余热,正好我非常喜欢文化活动,就组织小区里的姐妹们一起组建文化活动队,没事的时候就一起排练一下。”仇淑云说,为弘扬社区正气,活跃社区生活,激发市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热情,她组建了社区文娱宣传队,开展志愿服务事业,积极参加社会上的公益事业。

  据了解,当社区有文化演出时,她们的文化队就会组织多个节目支持社区文化活动。“社区里幸亏有了他们一起排练各种节目,不仅锻炼了身体,更丰富了老年生活。”社区主任王斌说。

  据仇淑云介绍,她在小时候学过几年武术,身体素质比较好,有非常好的运动基础,退休之后就又练了起来,而且是太极拳、太极棍、广场舞都练。“别看我现在已经60多岁了,下叉一点问题都没有。”仇淑云说完之后,就向记者展示了自己身体的柔韧性,轻松地下了竖叉。

  因为经常锻炼身体,仇淑云和队员们的身体都非常好,各项指标也比较正常,一年当中很少感冒。“老仇这人就是闲不住,我们也都喜欢跟着她练习,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我都很少吃药。”今年58岁的耿女士说,她没跟着仇淑云练习广场舞、太极拳之前,冬天经常穿很多衣服还容易感冒,跟着锻炼之后衣服穿得少了很多反而不感冒了。

  小区走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仇淑云非常有爱心,经常帮助邻里调解关系,在文艺演出队中也是如此,哪位队员心情或者身体不好,都会及时关注她们。“大家都是邻居,抬头不见低头见,一团和气才是最重要的。”仇淑云笑着说,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邻里和睦很重要。

  在社区帮扶弱势群体上,仇淑云也是走在前列。无论是为灾区捐款捐物,还是帮助困难家庭,仇淑云都很积极。仇淑云经常向邻居们宣传法制、计生等各种知识、条例,提倡大家讲文明、树新风,爱护社区卫生,多做健康文明活动,增强了居民对法治观念的认识,树立社会新风尚。

  仇淑云的热心付出,赢得了社区居委会和邻里的广泛赞誉,在仇淑云看来,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能为社区居民做些事情,我感到很高兴。”仇淑云说,能为小区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自己很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