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百姓健康 莱西市中医医院组织专科护理咨询日活动

2018-05-09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5月9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张雷华)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全面展示莱西市中医医院护理团队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挥专科护士在专科疾病和慢病管理中的作用,同时发挥中医药在健康促进中的独特作用,展示中医护理专业特色,提供人文关怀,卓越服务,更好地服务群众,5月7日上午,莱西市中医医院护理部策划组织主题为“专科护理 助力百姓健康 专科护士咨询日”护理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

  来自糖尿病专科、静脉输液专科、压疮管理小组、中医护理专科小组、急危重症专科小组的五名专科护理人员为群众开展了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

  糖尿病专科小组护士为患者免费检测血糖、发放糖尿病健康宣教资料,并现场指导,答疑解惑。PICC专科护理专家现场指导置管前后健康教育。急危重症专科小组现场教授CPR急救技术,讲解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的基本步骤及手法。中医护理小组现场为病人进行耳穴压豆、耳尖放血、揿针等中医特色护理技术操作,并表演中医养生操—八段锦,受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此次护理义诊共监测血糖60多人次,测量血压100多人次,中医护理技术操作50余人次。通过这次义诊,让专科护士更加关注患者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所面临的健康及护理问题需要整体的指导及帮助;要努力发挥中医药特色,发扬其在养生保健、慢性病管理、老年病管理等领域的作用,挖掘和拓展中医护理技术的应用,能够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有效缩短病程、减轻病人痛苦,弘扬中医药特色优势,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