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电影公司送安全知识科教片进农村 已巡回放映1800余场

2018-05-08 16: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5月8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李远 吴克华)当前,在各级地方政府的指导和切实监管下,广大农民的安全意识有了明显增强。但相当一部分群众安全意识仍显淡薄、自防自救能力较差,生产、生活中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莱西市电影公司从群众身边经常发生的安全隐患出发,从安全对农民生产、生活方式的影响入手,为33支放映队购买《交通安全小故事》、《农村消防安全小故事》等科教片,在全市861个村庄巡回放映,自4月1日2018年度农村公益电影正式启动以来,已放映1800余场、观影人次20余万人。

  《交通安全小故事》讲的是市民德哥刚买了新车就因为强行超车发生了交通事故,万幸无人员伤亡。为了让德哥更加了解交通安全知识,交警平安妹安排德哥参加了交警大队举办了“一日交警”体验活动,通过汽车司机强行超车、行人随意横穿道路、乘客在机动车道上招呼出租车、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上车、乘客乘车时把脑袋伸出手窗外、摩托车司机超载、酒驾、汽车司机随意倒车等错误的交通安全案例,以生动活泼、简单易懂的形式告诉大家正确的交通安全。

  《农村消防安全小故事》发生在一个普通的村庄。 村民们举行盛大庆典,却因为冬瓜哥在房屋密集地带燃放烟花爆竹引燃草堆。还好丝瓜妹及时拨打119,扑灭了火灾,才没有酿成大祸。丝瓜妹告诉大家要引以为戒,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在空旷地带,并注意清理周围可燃物,同时祭扫点烛、燃香、烧纸也要注意,要是发生了火灾后果将非常严重。村长请丝瓜妹为大家宣传正确的用火、用电、用气知识。

  这两个安全科教片,以讲故事的形式,说百姓话、身边事、接地气,农民朋友喜欢看、听得懂、记得牢。达到了解疑释惑、潜移默化的宣传教育效果。广大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得到了有效提升。

  应广大农民朋友要求,莱西市电影公司将于5、6月份继续订购农村安全知识科普教育片在全市农村放映,计划放映2000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