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国土局工作人员黄珍:用最好的服务做市民最满意的事

2018-03-31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3月31日讯(记者 王金玉)近日,记者从莱西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国土局窗口工作人员黄珍在工作岗位上,坚持用最好的服务让每一个市民满意而归,曾收到多次市民送来的锦旗和表扬信。

  做为窗口服务人员,黄珍每天坚持“微笑服务,用心服务和真诚服务”,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不说不能办,只说怎样办等工作标准,切实杜绝了脸难看、门难进、话难听、事难办和吃、拿、卡、要等现象。在履职办件过程中做到,材料齐全的立即办,材料不全的辅导办,本着“手续从简、把关从严、时效从快”的原则,切实提高服务水平。

  2017年夏,水集新村居民党延富的女儿将一面“人民公仆,情系百姓”的锦旗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房屋登记科,她说:“真是谢谢你们啊!我父亲年纪大了,行动不便,一想到办过户手续需要许多流程,心里就犯愁。你们亲自上门服务,真帮了我们家大忙了,这不,父亲托我给你们把这面锦旗送过来,表达他的感激之情。”3月初,80多岁的党延富把自己一处水集新村的房产卖了出去,买主要求尽快过户。党延富的女儿担心办理过户手续要跑的窗口很多,父亲身体吃不消,于是提出“上门服务”的要求。了解情况后,黄珍立马牵头联系办理过户手续相关的地税窗口、维修基金窗口,带着相关需要本人签字的文件,“特事特办”,于第二天上午,亲自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当场帮助老人解决困扰,提升便民服务质量。

  在服务窗口,黄珍特别注重工作效率,始终坚持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宁愿自己延时下班,也不让群众多跑一趟。每天坚持将已取号的群众的登记业务受理完毕,受理不完的“延时服务”。 设立 “绿色通道”机制,既能为企业排忧解,也是切实为企业经济发展提供便利。2017年5月份,青岛信丰祥房地产有限公司因资金周转贷款,急需办理公司名下60余套房屋产权证,接到公司申请后,黄珍放弃了晚饭时间,加班到九点,为其全部办理完毕,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得到了公司的一致好评。

  去年10月份,一位醉熏熏的群众前来办理过户手续,因情绪激动态度很恶劣,黄珍强忍着委屈,一言不发地继续为其办理完业务 。第二天,他醒酒后前来道谦,黄珍说:“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在工作中,黄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把“爱心”贯穿服务的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为群众带来感受得到的方便快捷,真正地将便民服务从“窗口”送到群众“心口”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