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良好精神面貌 莱西综合执法局用善行义举传递正能量

2018-03-09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莱西执法队员成功营救坠桥女子现场。

  

  房延东将一面写有“事故无情人有情 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给宫栋钦。

  

  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队员帮助辖区商户抢救物资。

  大众网青岛3月9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王莉)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改革以来,好人好事不断涌现,执法队员们用善行义举向社会传递执法正能量,充分展现“综合执法、务实担当”的良好精神面貌,彰显“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新时代风采。

  2017年6月23日凌晨1点钟,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水集中队在开展夜间巡查工作时,救起了一名摔倒在彩虹桥下的小女孩,用车灯照路,将女孩送回家。

  2017年10月9日,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队员宫栋钦在北京路巡查过程中,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在书香门第小区门口徘徊,靠近后发现该男子脚下一摊血迹,不停有血从捂住的指缝间滴落。宫栋钦招呼男子上车赶往医院,由于伤势较重,医院紧急处理后建议转到青岛解放军401医院。宫栋钦将伤者送往青岛医院,为伤者办理住院手续,将身上的几百元现金留给伤者后赶回莱西,未向他人提及此事。宫栋钦说:“救人就是一种本能,从没想到要别人来感谢自己”。

  2月15日(大年三十)上午,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发区中队队员巡查至烟台南路时,接到辖区商户求助,厂内水管冻裂,院子里有一批怕水的物资急需抢运。接到求助后,队员施以援手,大家分成两组,一边扫水一边抢运,历时30分钟将物资全部搬运至安全位置。

  这是执法人正能量、务实担当的体现,一人有难众人帮,一方有难八方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