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秋收情暖中秋 莱西河头店开展走访帮扶贫困户活动

2017-10-12 16: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天宇 韩笑

     莱西河头店镇干部带物资慰问贫困人员。

莱西河头店镇干部们为老人展示慰问品。

莱西河头店镇干部为老人送上中秋月饼。   

    大众网青岛10月12日讯(记者 毕天宇 实习生 韩笑 通讯员 程强)9月25日至30日,莱西市河头店镇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以“助力秋收?情暖中秋”为主题的结对帮扶、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莱西市河头店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表率、各包联干部积极快行动,下沉到分散在44个村庄的239户贫困群众家中,帮扶贫困户做好秋收,理清生产收支账单,宣传扶贫政策,并且自费购置月饼、食用油、大米、牛奶、棉衣被等慰问品送到贫困群众手中,向他们致以中秋节日的问候。

  走访慰问过程中,包联干部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子女教育、产业发展、住房改善、外出务工和身体健康等状况,并为他们尽快脱贫致富出点子、找路子,鼓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通过国家扶持、干部帮扶和个人努力早日脱贫致富。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既密切了包联干部与贫困对象的关系,拉近了与困难群众的距离,让困难群众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又进一步掌握了各贫困户脱贫工作进度和存在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包帮工作重点,为确保贫困户脱贫摘帽不返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