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人民医院举办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交流会

2018-08-21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人民医院举办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交流会。

  大众网青岛8月21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姜宁)为了加强呼吸与危重症专业同仁的交流、提高莱西市呼吸与危重症规范化治疗的水平,莱西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刘瑞云主任邀请省内的各位专家教授于 8月18号前来莱西市授课,对呼吸与危重症的前沿进展、疑难疾病的诊疗等问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并与参会基层医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据了解,呼吸系统疾病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经济负担的特点,已成为全球性的医疗保健与公共卫生问题。根据国家卫生统计资料显示,若将肺心病、肺癌计入呼吸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的死亡率和疾病负荷在我国农村和城市均居第一位。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著名的呼吸内科专家,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秦筱梅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于文成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东院程兆忠教授、山东省胸科医院王晓平教授、烟台毓璜顶医院毛琦善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王伟教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马德东教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山峰教授、城阳区人民医院代先慧教授来我院授课,与此同时,本次会议也受到了莱西市人民医院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慕卫东主席为本次会议致开幕词,表达了对各位专家教授不辞辛苦前来授课的感谢!

  会场座无虚席,参会人数达180多人,专家教授也进行了精心而且充分的准备,会议的精彩内容博得参会同仁的阵阵掌声,学术氛围浓厚,会议内容涉及广泛,具体内容包括:特发性间质性肺炎诊治、气管镜诊疗技术临床应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诊断治疗与预防全球策略(2018版)更新解读、2018“肺栓塞(PTE)诊治与预防指南”要点、支气管哮喘GINA2018更新解读、无创通气新技术、咳嗽的规范治疗、成人HAP及VAP管理指南解读、吸入性肺炎的诊治以及二级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标准。专家授课结束,参会代表就相关问题,与专家进行交流和学习,获益匪浅。

  莱西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瑞云主持了闭幕式,并表示这次会议通过分享和交流各位专家多年的学术前沿成果,定能使医务人员从中获益,必将推动莱西市、特别是人民医院呼吸专业技术水平的前进步伐,必将为全市各医疗单位提高呼吸系统疾病诊治技术提供很好的借鉴,从而为推动行业进步和地方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更好地为全市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