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暑期生活 莱西市开设专题传承展示项目

2018-08-08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参观者们手持木偶合影。

  

  少年儿童参观莱西木偶传承示范基地。

  大众网青岛8月8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朱华菁)近年来,莱西市文广新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的要求,坚持传统文化活态传承,将传统文化送进校园,组织莱西木偶戏等项目进入校园。今年夏天,青岛市级非遗项目莱西木偶戏在暑假期间,积极拓展传承示范基地的平台功能,针对假期特点,一改往日“进校园”的形式,针对少年儿童开设专题传承展示项目,丰富暑期生活。暑假期间,莱西木偶传承示范基地接待游客近三千余人次,其中少年儿童游客占比三分之二以上。

  暑期少年儿童专题传承展示项目主要分为六大板块:历史知识普及,介绍镇馆之宝“西汉大木偶”及莱西木偶的传承历史;传统手工艺展示,介绍莱西木偶制作工艺及“莱西民间四宝”工艺;木偶探究,展示多种木偶,探究木偶的头、手、眼睛、嘴巴的各项技能;互动体验,请参观的少年儿童亲自操作木偶;视频展播,播放木偶制作和演出视频,全方位了解木偶艺术;趣味问答,结合体验参观内容,进行有奖问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