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贷款不用还 两名男子虚构事实诈骗被莱西警方刑拘

2018-07-27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7月27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宋学友 高磊)两名男子以办贷款不用归还为幌子,借各种理由向贷款人索要现金,贷款人在还款日期到来时仍被借贷公司要求还款,无柰之下向警方报警。7月25日,莱西市滨河路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和证据,将两名涉嫌诈骗的男子抓获并刑事拘留。

  日前,莱西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接到徐某等三名群众报警:他们委托中间人帮忙办理网贷、车贷、房屋抵押贷款过程中,中间人帮助他们成功贷出款后,承诺可以帮助他们设法办理不用归还本金的手续,后中间人以种种理由分多次向他们索要办理手续费。徐某等人前后拿出了19万余元的现金,借贷公司仍然按时找上门来索要贷款。这时他们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与中间人沟通协商,中间人却已不认帐,无柰之下徐某等人选择向警方报警。

  滨河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对该案展开调查。民警通过调查发现,三名受害人所说的中间人庄某(男,37岁,莱西市人)并不是办理借贷公司的业务人员,庄某是通过青岛某网络科技公司的业务员孙某(男,26岁,即墨市人)帮助他人办理相关贷款业务,并从中收取返点好处费。二人在成功帮助三名受害人贷款成功后,抓住受害人资金紧张的现状,谎称可以设法办理不用还贷款的手续,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后,二人便编造了各种现由不断向受害人索要手续费用,所要钱款均由二人私自占有。到还款期限,二人的行为便暴露,已将占有的钱款挥霍,只能选择对受害人置之不理。

  鉴于庄某、孙某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犯罪,7月25日,滨河路派出所依法将二人查获。经审讯,二人对2018年1月至4月期间,以办理贷款不用偿还为由,分别为徐某等三人办理网贷、车贷、房屋抵押等贷款,从中牟利约19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庄某、孙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