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不定时工作制 夜间执法成常态

2018-07-05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夜间执法队严格落实不定时工作制,每天下午5点半开始上岗巡查责任区域。

  

  夜间巡查。

  大众网青岛7月5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王莉)盛夏来临,市民的夜间活动也丰富起来。为了确保夜间城市市容秩序井然有序,营造一个美丽、整洁的夜间环境,莱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夜间执法队严格落实不定时工作制,每天下午5点半开始上岗巡查责任区域。

  记者了解到,盛夏时分,夜间执法队的工作重点主要集中在占路经营、露天烧烤、工地夜间施工几个方面。一是查处占路经营问题,巡查城区主次干道、市民活动广场、公园等处,对存在的占路经营行为,严格依照“三步式”行政处罚模式,依法清理。二是查处露天烧烤问题,巡查团岛路、威海路等烧烤集中路段,检查商户是否按规定使用环保净化设备,及时没收违规炉具。三是查处建筑工地夜间施工扰民问题,巡查城区几个正在建设的工地,晚10点-早6点,严禁施工。四是处理市民夜间投诉问题,接到市民投诉后,立即赶往现场勘查,及时处理问题并反馈回应。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夜间执法队由中队精干力量组成,专门负责城区夜间执法巡查任务,存在人员少、任务重等问题,但执法队员们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执法精神,长期奋战在夜间执法一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