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剧《奇妙梦旅行》在莱西店埠镇上演

2018-06-05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国内首部应急题材儿童剧《奇妙梦旅行》在莱西店埠镇演出。

  

  《奇妙梦旅行》讲述了3个小主人公在一个神秘的图书馆进入奇妙梦世界,随后历经交通安全、防溺水、意外事故和消防安全“四关”的故事。

  

  剧中融入了多个方面的应急防范知识。

  

  演出结束时,现场进行逃生应急演练,观众们纷纷“捂鼻”、“低姿”迅速“逃离火灾现场”。

  大众网青岛6月5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王丽珠)为更好地向少年儿童传递应急安全知识,提高少年儿童安全防范、逃生、自救、互救意识,5月31日下午,国内首部应急题材儿童剧《奇妙梦旅行》在莱西市店埠镇上演,本场演出由青岛市政府应急办联合相关部门打造。

  《奇妙梦旅行》讲述了3个小主人公在一个神秘的图书馆进入奇妙梦世界,随后历经交通安全、防溺水、意外事故和消防安全“四关”的故事,融入了多个方面的应急防范知识。剧中,大、小演员的倾情表演,与现场观众积极互动,结合舞美、道具、音乐、童话等表现形式,实现了舞台表演与知识传播的完美结合,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演出结束时,现场进行逃生应急演练,观众们纷纷“捂鼻”、“低姿”迅速“逃离火灾现场”。

  据店埠镇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学到了应急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实际应对和处理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使他们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演出预期目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