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绿色崛起 莱西团市委开展“五四”系列活动

2018-05-22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王涛)“五四”期间,为进一步激励、动员广大青年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莱西团市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优化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引导青少年积极投身到新旧动能转换行动和乡村振兴战略中,为加快建设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贡献青春力量。

  树榜样 立标杆 彰显青年风采

  4月17日至5月7日,莱西团市委开展莱西市五四表彰申报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莱西市红旗团委(总支)、团支部29个,先进团委(总支)16个,优秀团干部、团员19人;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15名,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11个。在“青春莱西”和“掌上莱西”微信公众号开设“五四青年风采展示”专栏,对优秀青年、优秀青年工作者和组织进行宣传报道。专栏共设有青年创新创业篇、乡村振兴篇、优秀团员团干部篇和优秀志愿服务篇4个板块。活动期间累计宣传各类优秀青年和青年工作者8人,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4个。

  强阵地 促发展 打造青创农场

  为切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引领更多青年从事农业创业创新工作,莱西团市委成立青年企业家协会,打造青年创业农场。青创农场是由团市委主导的青年农业创业孵化园区,通过整合全市各类农业服务资源,吸引、培育、孵化优秀的青年农业人才、青年农业创业产品品牌和青年农业项目,为有志从事农业领域创业的青年提供场地、技术、培训、渠道等方面的服务支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月4日,在沽河街道山后韭菜生态休闲农业园举行青创农场揭牌仪式暨“乡村振兴?青年先行”座谈会,会上,8名企业家和3名有创业意向的青年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此次活动共有30余名企业家和青年代表参与。

  重引领 伴成长 放飞青春梦想

  注重仪式感,加强思想道德引领。4月22日,莱西团市委在莱西二中举办以“感恩以诚,尽责以行”为主题的十八岁成人礼活动,650名同学在家长的陪伴下感念亲恩,增强自身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5月14日,在莱西市实验中学举行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120余名新、老团员参加了仪式,增强学生的团员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5月4日下午,在莱西市实验学校开展以“青春飞扬,励志向上”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价值养成,切实提高学生使命感,激发学生爱国情怀,共12名学生参赛。

  创新形式 优化品牌 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4月30日,莱西团市委面向社会招募服务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柔道项目”预赛志愿者30名(男14名,女14名,另还需2名掌握基本急救技能和AED培训人员),并对其进行3天上岗培训。近日,莱西北站和火车站关键环节招募志愿者10名,保证卡控和安检查危质量,目前活动正在进行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