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望城街道开展企业职工职业病健康体检活动

2018-05-22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莱西市望城街道开展企业职工职业病健康体检活动。

  

  企业职工听力测试中。

  大众网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韩笑 通讯员 吕世佩)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及时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障广大企业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莱西市望城街道安监办委托医院对全街道企业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职工进行在岗期间职业病健康体检。

  针对企业职工在生产过程中接触粉尘、噪音和化学物质等有毒、有害身体健康的因素,此次体检重点检查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X线胸片、高血压、肺功能等项目。街道45家企业,共有643名职工参加了体检,有效地保护劳动者的身心健康和相关权益,将职业病危害的劳动保护政策落到实处。

  本次职业病健康体检采取办事处集中体检和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对规模大、员工数量多的企业,办事处安排体检车上门体检,企业不用安排车辆送职工到市级医院体检,节省了经费,也节约了时间,使企业有更多的时间投入生产。

  职业健康体检后将为每位职工出具健康体检报告,建立专门档案,全面了解企业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确保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痊愈,无病早重视、早预防、早行动,同时促使员工及时使用符合防治职业病要求的个人防护用品,从而有效防范员工职业危害事故,使员工患职业病的危害得到有效控制,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已体检过的企业纷纷表示,通过职业病健康体检,企业员工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及工作环境接触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自我保护意识也会大大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