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辽宁路社区开展群防群治工作打造平安社区

2018-05-09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莱西市水集街道辽宁路社区启动群防群治巡逻机制,成立了群防群治巡逻队伍。

  大众网青岛5月9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张美萍)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排除安全隐患创建平安社区,有效地保障了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莱西市水集街道辽宁路社区启动群防群治巡逻机制,成立了群防群治巡逻队伍,制定了巡逻制度,每天对居民小区和重点区域进行专项巡逻和安全隐患排查。

  据了解,辽宁路社区成立于2017年11月份,在莱西城区的最北端,下辖8个居民小区,开发户数4000户,现已入住2500余户,100余个单位和门店。社区周边是城区村庄,又与多所学校为邻,加上住户中外来人口和租房户较多,因此治安情况比较复杂。

  针对此情况,辽宁路社区成立群防群治巡逻队伍,人员由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和居民志愿者组成,分成多支巡逻小组,保证每个小区有一组,由社区工作人员任组长,对所属小区及周边进行巡逻和隐患排查、下发安全宣传材料、对居民进行安全教育和安全提醒、排查安全隐患、排解居民矛盾纠纷、发现可疑人员和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社区和派出所。尤其对学校周围、主干道、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较多的小区进行重点巡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