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风采展示】“水不退我们就不撤” 莱西青年防汛工作获赞誉

2018-04-24 13: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26岁的柳川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最自豪的工作就是防汛工作。

  大众网青岛4月24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臧磊)“水不退,我们就不撤!”这是莱西城建防汛队的口号,也是莱西市城乡建设局的柳川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刚满26岁的柳川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最自豪的工作就是防汛工作。

  汛期瞬时降雨量大,城区道路上的古力井盖很容易被水顶起、移位,行人行车都很危险。每次下大雨,柳川同志都能在第一时间到达积水路段,打开雨篦子、操作防汛车帮助排水,指挥行人和车辆度过危险路段。打雷下雨,大家都往家跑,只有城建防汛队员急忙的从家往外跑。电闪雷鸣中,柳川同志总觉得自己像个超级英雄去保护这座城市。大雨过后,柳川同志也积极的加入巡视、检查的队伍,哪里需要增设雨篦子、加固井盖,哪里排水口需要拓宽、排水渠道需要疏通,哪里的排水管径太细需要改造,哪里需要建设防洪沟。他像绣花一样的仔细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解决问题。

  2015年,柳川同志刚参加工作时恰逢“莱西市智慧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及信息管理系统项目”工程实施。他展现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不怕困难,积极服从领导安排,协调山东正元数字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与联通、移动、金莱热电等十几家公司进行管线交接,并一直跟进普查工作直至验收,最终其参与的“莱西市智慧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及信息管理系统项目”工程获得了国家级铜奖。法国作家雨果曾经说过地下管线是一座城市的良心,拿到证书的那一天,柳川同志自豪的告诉朋友,我们是一座有良心的城市!

  两年来,柳川同志也出色完成了市政工程前期手续的办理情况。他常说:修路修桥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早一天完工,老百姓就早一天享受到政府给的政策福利。发改局、规划局、国土局、环保局到处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柳川同志认真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51项市政重点工程的开工前期资料办理,包括:项目建议书批复,土地预审文件、规划预审意见,环境评价保护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图纸审查合格证,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保障了莱西市市政重点工程按市政府的计划及时开工。

  作为团员,柳川同志积极参与团支部、共青团莱西市委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团支部的主题团课,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一万余字。2017年6月份,在参加中共莱西市委组织部、共青团莱西市委组织的“不忘初心跟党走,我与莱西共发展”演讲比赛中,柳川同志将演讲内容与日常实际工作相结合,抒发了对党的崇敬之心和对工作的热爱之情,荣获比赛二等奖。2018年1月份,在参加中共莱西市委宣传部、中共莱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中,柳川同志慷慨激昂的表达了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深情款款,对自身责任的勇于担当,获得比赛优秀奖。

  2018年3月份,柳川同志被借调到城建局党建办工作,他深感责任和担子很重,他表示会以积极的工作热情,迎接新挑战、履行新职责、完成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好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